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 领土问题须反映政府立场

2013-11-13 2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1月13日初步决定,将修改小学及中学社会类学科的教科书审定标准,写明要尊重关于近现代史历史事实的政府见解。在得到教科书审定审议会认可后,将于2014年1月加以修改,并从2014年春季的中学教科书审定工作起反映修改结果。

除修改审定标准外,为了增加反映出培养爱国精神等的《教育基本法》宗旨的记述内容,还将要求教科书公司在记述编辑方针的文件中进一步详细说明内容符合该法。

现行的社会与历史领域教科书审定标准规定“对未有定论的时事性事态不加以断言”等。文科省将针对近现代史方面增加如下内容:(1)恰当采用政府见解和既定判决;(2)对于众说纷纭的事件采取均衡多数派和少数派的做法。

据文科省干部称,此举是考虑到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及原日军参与慰安妇问题的实际情况、竹岛(韩国称独岛)与钓鱼岛等领土相关问题。

另一方面,此次修改将不涉及自民党在去年众院选举时承诺的对“近邻诸国条款”的修改,将留待今后研究。该条款要求在编写教材时顾及与中韩等亚洲各国的历史关系。文科省干部表示,“这确实会发展为外交问题,因此有必要整个政府进行讨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