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图:伊核问题现“破冰”迹象 美国有意放松制裁

2013-11-08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伊核问题现“破冰”迹象 美国有意放松制裁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图片来源:路透社)

迄今伊朗尚未对“分步走”方案作出回应。日内瓦谈判前夕,伊朗外长扎里夫曾表示,伊朗核问题有可能达成协议,伊朗已做好准备。

果真如此,伊朗核问题将取得重大突破。多年来,伊朗坚称其铀浓缩项目仅用于医疗研究和发电,与研发核武无关,但美国及其盟友深表怀疑,令核谈屡屡无果而终。

今年8月鲁哈尼就任伊朗总统后,频频释放温和信号,明言伊朗绝不会发展核武,9月末,他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这是34年来美伊总统首次直接联系。

此后,伊朗核谈进程明显加快,不过奥巴马与鲁哈尼都面临不小的阻力。7日在“分步走”方案见诸媒体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声称美国将犯下“历史性错误”,国会一些议员也反对放松制裁。

另一方面,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本月3日把美国称作“微笑的敌人”,表示美国不可信赖,他对日内瓦核谈前景不乐观;隔天鲁哈尼强调缓和国际制裁艰难复杂,呼吁伊朗领袖和议会要有耐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