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政府称本周可就伊核问题与大国达成协议

2013-11-06 15:17 来源:人民网

  伊朗外长扎里夫称,我相信本周能就伊朗核问题与大国达成协议。这是扎里夫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讲这番话的。

  伊朗外长扎里夫5日在巴黎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进行了会谈,同一天他在接受法国电视新闻台“24小时”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与6+1集团(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关于伊朗核问题的谈判本周会达成协议,当然这只是我们方面的看法,不代表对方的观点。”

  扎里夫还表示,鲁哈尼担任伊朗总统后,伊朗与6大国进行了3轮谈判,谈判取得了很大进展,第四轮谈判将于本周4在日内瓦举行。他特别强调,我们将带着诚意去参加谈判,但要在周四的谈判中达成协议,仍要付出很大努力,伊朗方面已做好了达成协议的准备,并为此而努力。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5日在德黑兰接见奥地利驻伊朗新大使时说,“伊朗与6大国的谈判取得了进展,我希望本周四的谈判能有新的实质性结果,奥地利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成员国,希望奥地利能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发挥突出有效作用。”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