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在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呼吁销毁所有核武器

2013-11-05 0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1月4日报道,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哈扎伊当天在联合国裁军委员会上表示,核武器是对当代和后代的最大威胁,因此呼吁销毁全世界的核武器。

 哈扎伊表示,“只有完全销毁这些非人道的武器,才能真正消除核威胁与核攻击” ,“在核武器把我们全部毁灭之前,我们要先毁了它们,由不得我们选择。这是我们的权利也是义务”,“为了尽快创造一个无核世界,我们必须在政治上下更大决心,做出更多的努力”。

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呼吁所有国家签订禁止核试验协议,鼓励建立新的禁用核武区,并呼吁朝鲜放弃所有的核武器,同时对朝鲜的铀浓缩及轻水反应堆建设项目表示担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朝鲜外交官告诉记者,朝鲜认为全球所有的核武器应当被销毁,并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但他强调,相关行动应同时进行,朝鲜因此不会单方面先采取弃核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