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图:伊核问题现“破冰”迹象 美国有意放松制裁

2013-11-08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伊核问题现“破冰”迹象 美国有意放松制裁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谈判代表11月7日上午抵达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开始新一轮为期两天的伊核问题谈判。图为在谈判前,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左)会晤伊朗谈判代表、外长扎里夫。(图片来源:路透社)

僵持数年的伊朗核问题浮现“破冰”迹象,白宫7日证实,如果伊朗叫停部分核项目,美国等相关六国有意放松制裁。

白宫发言人杰伊 卡尼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目前来自美、英、法、俄、中、德六国的谈判代表正齐聚瑞士日内瓦,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新一轮核谈。

卡尼表示,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六国提出“分步走”方案,其中第一步是要求伊朗以可核查方式,叫停乃至逆转一些最先进的核项目。

作为回报,六国将考虑适度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继续保留核心制裁架构,直至与伊朗达成全面协议,彻底解决伊朗核问题。

卡尼又警告,期间如果伊朗食言,六国将立即恢复原有制裁,甚至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进一步对伊朗施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