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成功研发出细菌炼铜新技术 期盼早日实现商业化

2013-10-24 17: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4日报道,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近日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在含铜量极低的矿石中加入含有若干种细菌的硫酸,即可低成本提炼出更多的铜。目前,该技术已在智利北部科比亚波郊外的矿山开始大规模实证研究,以期实现商业化。

报道指出,铜广泛用于电线及电路等,在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中国及印度等国家需求上升,对资源匮乏的日本而言,当务之急是研发开拓低含铜量矿脉的技术。JOGMEC希望通过新技术使重新开发矿脉枯竭的国内外铜矿成为可能。

JOGMEC还希望将该技术运用于从废弃手机和电脑中提取稀有金属。

报道称,硫酸炼铜法约在30年前开发出来并用于商业,但JOGMEC相关人员称,加入有助于分解矿石提高提炼效率细菌的新技术“具有划时代意义”,而对环境的影响与至今为止单独使用硫酸提炼的方法相当。

据悉,JOGMEC从2005年起在秋田县小坂町进行试验,培养天然附着于矿石上的若干种细菌,加入大量硫酸后成功地快速提炼出了大量的铜。JOGMEC希望用约2年的时间在科比亚波进行大规模实验,验证能否获得同样的效果,摸索最适合提炼的条件以早日实现商业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