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19世纪日本古地图上标有朝鲜海

2013-10-24 15: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0月24日报道,10月25日是韩国独岛日,韩国安全行政部所属国家记录院24日公开了有关独岛和东海(韩国东部海域)的古地图。1844年日本发行的《新制舆地全图》将世界区分为东半球和西半球,将朝鲜(指韩国)和日本之间海域标注为“朝鲜海”。

这张地图由19世纪日本最高学者箕作省吾基于法国人绘制的世界地图而制成,将日本东侧海洋标注为“大日本海”,将太平洋标注为“大东洋”。在日本明治维新时期,将东海记载为朝鲜海的古地图包括《新制舆地全图》、《地球万国山海舆地全图说》(1785年)、《新订万国全图》(1810年)、《舆地六大州》(1835年)、《地球万国方图》(1853年)等。

收藏这张地图的独岛博物馆馆长表示,1854年日本和美国签署和约后发现曾经被标注为“大日本海”的地区其实属于太平洋,日本突然间将东海同时标记为朝鲜海和大日本海。此后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国际航道测量组织在我国代表没有参与的情况下决定将其标注为日本海。然而连日本绘制的地图上也纷纷出现将东海记载为朝鲜海的案例,这充分证明日本的逻辑颇具帝国主义色彩。

韩国在19世纪中期绘制的《海左全图》明确记载了郁陵岛和牛山岛(独岛), 并在空白处记录了郁陵岛和独岛的历史和地理信息。这张地图标记有郁陵岛面积,还标注了对马岛。

韩国国家记录院院长表示对此次公开的地图近六个月来进行了复原。这再次证实,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上独岛是韩国的固有领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