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年独岛预算拟增加一倍以上

来源:中新社
2012-11-05 14:25:52
分享

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5日表示,建议政府将2013年预算案中“守护领土主权预算”(“独岛预算”)增至51.2亿韩元(约合469万美元)。这一数字比此前的预算案多出9亿韩元(约合82万美元),比2012年增加一倍以上。

据韩联社报道,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认为,目前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预算”主要用于发行独岛的宣传图册,今后应增加针对国际法专家、国际舆论以及重要政治人士的宣传工作。报告还建议,建立一个包含十余个语种的网站,进行独岛主权宣传。

韩日岛屿之争自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年8月登岛以来逐渐升级,韩国的“独岛预算”也水涨船高。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2012年“独岛预算”为23.2亿韩元(约合212万美元),此前韩国外交通商部提出将该预算增至42.2亿韩元(约合386万美元)。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认为,为加大宣传力度,建议在此基础上再增加9亿韩元。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韩国国会预算决算特别委员会将于5日举行全体会议,对非经济部门的预算案和基金运作计划案进行审查。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将于当天提交这份51.2亿韩元的预算案。经预决委员会审查后,韩国国会将于本月9日对该预算案进行表决。

一名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成员5日对韩联社表示,韩国朝野一致谴责日本的挑衅行为,并主张通过有效宣传进行应对。在这种形势下,预决委员会很可能通过增加预算的提议。(完)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