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2012年日本农业收入过半得益于政府补贴

2013-10-24 1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3日报道,日本农户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日本政府的补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关税、补贴等保护措施带来的收入在各国农业收入中所占比重进行了计算。结果显示,日本在2012年为55.9%,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是经合组织成员平均水平(18.6%)的3倍。    

在21个国家和地区中,日本的“保护率”排在挪威、瑞士之后名列第3,比上次统计上升1位。韩国由于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等而下调关税,因此排名下降1位,与此前日本的名次发生对调,位列第4。    

经合组织对日本的保护措施毫不客气地提出批评,指出在日本的农业保护措施当中,关税等“扭曲贸易的政策”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呼吁日本缩小补助金发放的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