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默克尔致电奥巴马“讨说法” 美方否认监听其手机

2013-10-24 14: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默克尔致电奥巴马“讨说法” 美方否认监听其手机
 
默克尔打电话给奥巴马,要求对方解释自己手机被监听传闻。(资料图片)

据英媒10月23日报道,就手机被美国监听传闻,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要求美方进行解释。

默克尔的一名发言人称,默克尔认为美方的此类监听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此外,默克尔还要求美方说明其在德国的监控范围。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3日也证实了默克尔与奥巴马通电话一事,他说奥巴马向默克尔保证美国方面没有监听其通讯信息。卡尼还表示:“美国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监听默克尔的通讯。”

据悉,基于美国“棱镜门”监控事件揭秘者斯诺登的爆料,多个盟友国家纷纷指责美国实施针对其国家的监控行为。

日前,法国政府曾对美国监控活动予以强烈谴责,总统奥朗德也曾就此事特别致电奥巴马表达不满。而意大利总理莱塔23日在会晤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时,也向他当面要求解释美国监控意大利公民的问题。此外,墨西哥等国也在就监控问题要求美方说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