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在硫黄岛新设监听设施加大对华监视力度

2013-09-19 1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防卫省基本决定在硫黄岛(东京都小笠原村)新设监听舰船等通讯信号的设施。据悉此举目的在于对中国军方在太平洋海域日趋频繁的活动加大监视力度。

  工程将耗资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部分费用已被列入2014年度预算申请。该设施计划于2017年度启用。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将于10月上旬前往硫黄岛考察当地现状。

  日本防卫省分析认为,中国军方今后也将扩大在太平洋海域的活动范围。鉴于对该地区的监视力度不够,日本力图在硫黄岛设点加强信息收集。

  目前防卫省在北海道、新潟、鹿儿岛三县及喜界岛等全国6处设有通讯监听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硫黄岛 日本防卫 设施 日本政府 舰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