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总统与奥巴马通电话 谴责美监听法公民电话

2013-10-22 09:25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与奥巴马通电话 谴责美监听法公民电话

斯诺登称前往俄罗斯时未携带机密文件。(资料图片)

法国总统奥朗德21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对美国监听大量法国公民电话事件提出严厉谴责,认为此类行为“不可接受”。

据法国总统府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奥朗德要求美国就此事件提供所有解释。公报说,在通话中奥朗德和奥巴马强调说收集情报的行为必须遵守一定的规范和限制。

此外,美国国务卿克里21日在巴黎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与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继续举行双边磋商,以讨论媒体关于美国政府一些机构监听法国公民电话事件的报道。克里说,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保护美国公民的安全是一个非常复杂、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美国政府试图在保护公民的隐私和安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他还说,法国是美国最古老的盟友之一,他本人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有着非常密切的工作关系。

法比尤斯21日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法国公民电话的做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说,22日上午与克里举行会谈时,将要求克里就监听事件作出解释和说明。在本周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法国总统奥朗德将要求欧盟就保护个人信息制定一个章程。法比尤斯的办公厅主任当天上午还在法国外交部召见了美国驻法国大使。

法国总理埃罗21日表示,他对美国监听大量法国公民电话事件感到“非常震惊”。他说,美国窃听这么多的私人通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法国《世界报》21日援引“棱镜门”告密者、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揭露的文件说,从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1月8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法国公民的7030万个电话通话进行了录音。

从今年6月初开始,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情报机构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以及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这一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