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最新爆料:美国曾直接监听巴西和墨西哥总统

2013-09-02 15: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最新爆料:美国曾直接监听巴西和墨西哥总统|
美国“棱镜”监控项目爆料者斯诺登(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卫报》美籍记者格林沃尔德9月1日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援引美国“棱镜”监控项目爆料者斯诺登提供的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直接监听或监控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的通讯信息。

格林沃尔德称,斯诺登出示的一份日期标注为2012年6月的机密文件显示,当时还是墨西哥总统候选人的培尼亚的电子邮件曾被NSA秘密窃取,其内容包括了培尼亚准备提名的部分内阁成员等。同年7月,培尼亚成功当选。目前,尚不清楚NSA的此项监控行动是否仍在继续。

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还显示,NSA在窃取罗塞夫的通讯资料时,使用了一种特殊的电脑程序,它可以拦截电子邮件及网络聊天的内容。

作为回应,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表示,如果上述消息最终被证实,那将是很严重的事件,是对巴西主权的明显侵犯。目前,罗塞夫和培尼亚的发言人尚未对上述报道发表任何声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