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潘基文任命特别协调员负责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工作

2013-10-17 10: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潘基文任命特别协调员负责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16日任命西格丽德•卡德为联合特派团的特别协调员。(图片来源:新华社)

内西尔基表示,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还分别为联合特派团建立了独立的补充信托基金,信托基金也于当天在上述两个机构的总部所在地——海牙和纽约成立。

此外,声明还宣布任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现任助理署长、来自荷兰的女外交官西格丽德•卡德为联合特派团的特别协调员。

潘基文秘书长亲自出席记者会向媒体介绍卡格时表示,卡格具有丰富的经验来从事这一工作,包括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近东工程救济处以及联合国系统在世界各地其他办事处的经验,尤其是在中东和非洲问题方面。作为特别协调员,卡格的职责是监督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叙利亚实地开展的一切活动。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上周刚刚获得2013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尽管叙利亚内战持续,已有60名来自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的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进入叙利亚,准备销毁化武生产设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提交给安理会的初步计划指出,要在2014年中期前销毁叙利亚境内的神经毒气和其他化学武器将需要多达100名专家参与核查和监督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