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储存3100吨化武 为叙利亚库存三倍

2013-10-13 08: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储存3100吨化武 为叙利亚库存三倍
美国化学武器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叙利亚被限令一年内消除化学武器,否则将面临美国军事打击威胁,但美国自己尚未销毁自己的化学武器。

报道称,华盛顿与莫斯科均签署了禁止使用、生产和储存化学武器的公约,但直到去年最后期限到期,两国也未完全销毁本国的化学武器。

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11日在宣布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获得2013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时表示:“某些国家没有按照最后期限在2012年4月前销毁其化学武器,这包括美国和俄罗斯。”

美国估计还有3100吨化学武器,约为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三倍。美国情报机构估计叙利亚储存有大约1000吨化学武器。美国估计需要10年才能完全销毁本国的化学武器。

联合国要求叙利亚在2014年中期前销毁其化学武器。虽然叙利亚内战如火如荼,联合国武器核查员对在此期限内完成表示乐观。

曾供职于美国销毁化学武器项目的韦德·马修斯不确信叙利亚能够按期销毁化学武器。他说美国耗资数十亿美元,包括军方在内的各部门通力合作,在安全的环境下销毁化学武器。“我不认为叙利亚具备这些条件,”他说。

美国剩余的化学武器存储在科罗拉多州和和肯塔基州。美国官员计划从2015年开始销毁存放在科罗拉多州普韦多洛的2600吨芥子气毒剂,预计耗时4年。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郊外,还有523吨芥子气、VX和沙林毒剂。美国官员预测这些毒剂将从2020年开始销毁,2023年完成。这意味着美国需要耗时三年销毁相当于叙利亚半数的化学武器,而叙利亚要在内战中在更短的时间内销毁分散在几十个地点的化学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