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外长重申德国愿意接受季莫申科为其提供治疗

2013-10-11 15: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0月11日报道,德国外长吉多·韦斯特韦勒向记者表示,德方再次重申愿意接受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为她提供治疗。

韦斯特韦勒在同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会面后说,“德方提出了建议,愿意接受季莫申科为她提供治疗,我想指出的是,我们这个建议是人道主义性质的”。

但韦斯特韦勒介绍说,为同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乌克兰必须完成系列任务,其中包括解决“季莫申科的问题”。他说:“我们还需要应对一些任务,其中一个任务是有关季莫申科的案件,但我今天(在同亚努科维奇的谈判过程中)感觉到了应对克服这个问题的强烈意愿和努力。”他指出,自己不能公布同亚努科维奇就季莫申科问题谈判的细节。

韦斯特韦勒补充说,德国感兴趣的是让即将于11月举行的“东方伙伴关系”维尔纽斯峰会顺利举行,并打算在这个问题上给予乌克兰一切可能的帮助。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被指控2009年在俄乌两国签署天然气协议时越权,2011年年底基辅市法院判处她7年监禁。她现在已在监狱外的哈尔科夫医院接受了1年多的治疗。

早前德国表示,可能接受季莫申科为她提供治疗,但乌克兰现行法律不允许服刑人员在国外治疗。

季莫申科案件仍是乌克兰同欧盟关系当中存在的一个问题,但基辅希望今年秋天同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欧盟认为,对当局的反对派提起诉讼具有政治特点,要求基辅停止选择性司法的做法。乌克兰当局表示,该国不存在“选择性司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