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称将参加2015年大选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13 13:47:43
分享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12日消息,乌克兰前总理、身陷囹圄的季莫申科发表声明称,将准备参加2015年国家总统选举。

季莫申科接受瑞士媒体“Le Temps”采访时说:“2012年12月7日反对派联盟宣布,推举我作为反对派唯一的候选人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对我而言,这是极大的荣誉和重大的责任。当然,还存在很多巨大的障碍。但我会坚持我对未来乌克兰的梦想和目标,并永远反抗那些企图破坏它的人。”

季莫申科还表示,希望欧洲人权法院能够审议她的诉讼并做出公正的裁决。2011年10月,乌克兰法院以季莫申科2009年在俄乌两国签署天然气协议时越权的罪名判处她7年徒刑。她从2011年底开始在哈尔科夫监狱服刑,从 2012年5月开始因健康问题在哈尔科夫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