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申科医院生活视频曝光 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2 08:56:16
分享

季莫申科医院生活视频曝光 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
视频截图:在多名医护人员的监视下,季莫申科拄着助行器缓缓移动,艰难完成复健训练。
季莫申科医院生活视频曝光 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
知情人士透露,病房里有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不间断地记录季莫申科的一举一动。
季莫申科医院生活视频曝光 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
季莫申科一头标志性的金发为乌克兰人所熟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日前,网上一段热播视频引起众人关注:在多名医护人员的监视下,一位身穿家居服的中年女子拄着助行器缓缓移动,艰难完成复健练习。虽然视频里无法看清这名女子的样貌,但是对于数百万乌克兰人而言,那一头标志性的金发表明她就是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2011年10月,乌克兰法院以季莫申科2009年在俄乌两国签署天然气协议时滥用职权的罪名判处她7年监禁。同年12月底,她开始在哈尔科夫的卡恰洛夫斯基监狱服刑。入狱后,季莫申科多次表示由于受到监狱方面的虐待和不公正待遇,自身健康急剧恶化。今年5月起,她开始在哈尔科夫的第五中央临床医院接受治疗,她所在病房的窗户被装上铁栅栏、守卫森严。

上周,季莫申科的女儿叶夫根尼娅前往英国与人权律师杰弗里·罗伯森会面,商讨上诉至欧洲人权法庭为母亲讨回公道。她还向英国首相卡梅伦求助,自称每天都会从获知母亲逝世的噩梦中惊醒。

“我的母亲被完全隔离了,她不能见家人、朋友、同事,被禁止使用通讯设备,病房里只有摄像头……”叶夫根尼娅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处于全天候监视之下,这无异于一种精神折磨,他们想摧毁她的意志,逼她投降、让她永远不再涉足政坛!”

知情人士透露,病房里有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不间断地记录季莫申科的一举一动,而日前曝光的这段视频是上个月拍摄的,它被上传至互联网是为了打击季莫申科阵营在国家议会选举中的气势。

乌克兰此次议会选举于10月28日举行,有22个政党参加最高立法机构席位的角逐。早在7月底,亲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代表大会就作出决定,由现任总理阿扎罗夫领衔该党的议会选举候选人名单。与此同时,乌克兰反对派也举行了会议,推举前总理季莫申科为头号候选人。

10月29日,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执政党地区党得票最多,超过了季莫申科所在的反对党祖国党。同一天,在哈尔科夫接受治疗的季莫申科宣布绝食,以抗议议会选举存在舞弊现象。11月10日,已绝食近两周的季莫申科获得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声援。

本月9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对议会选举选票进行完全统计后显示,地区党获得了30%的选票,祖国党得票率为25.54%。中央选举委员会计划在当地时间11月12日前确定选举最终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