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致信季莫申科表支持 希望她尽快出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10:16:54
分享

希拉里致信季莫申科表支持 希望她尽快出狱

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向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发慰问信,表示支持她尽快出狱。前不久,正在服刑的季莫申科受到新指控,称她涉嫌参与16年前的一桩谋杀案。

希拉里在信中表示非常关注季莫申科所处的困境,她在信中说:“我想重申美国支持立即释放你。我希望新年带来新的希望,祝你身体早日康复。”据了解,这封信是通过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转交给季莫申科的。

这封信的特殊时间和措辞使外界猜测,美国认为近期对季莫申科的新指控是其国内政治对手、乌克兰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一种竞争手段。

现年52岁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由于滥用职权于2011年10月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从2011年底开始服刑。本月18日,乌克兰检察长称,季莫申科受到参与1996年议员叶夫根尼·谢尔班谋杀案的指控罪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