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签署文件 赦免前总理季莫申科盟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7 17:03:40
分享

乌克兰总统签署文件 赦免前总理季莫申科盟友

 

  资料图:2011年10月11日,乌克兰一家法院宣布,因该国前总理季莫申科滥用职权,判处其7年监禁。

乌克兰总统签署文件 赦免前总理季莫申科盟友

  资料图:尤里·卢岑科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言人7日称,总统亚努科维奇宣布赦免前总理季莫申科的盟友前内政部长尤里·卢岑科(Yuriy Lutsenko)。

  该发言人称,亚努科维奇已经签署相关文件,宣布赦免6名服刑人员,包括季莫申科的盟友卢岑科以及前环境部长奥尔基·菲利普丘克(Georgy Filipchuk)。

  该发言人还称,该文件的签署是配合推动乌克兰司法改革进程,致力于减少服刑人员,使得乌克兰司法体系更具人性化。

  据悉,2011年10月,乌克兰法院以季莫申科2009年在俄乌两国签署天然气协议时越权的罪名,判处她7年徒刑。她从2011年底开始在哈尔科夫监狱服刑,从2012年5月开始因健康问题在哈尔科夫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