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调查报告证实叙利亚境内存在使用化学武器行为

2013-09-17 08:57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调查报告证实叙利亚境内存在使用化学武器行为

9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和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负责人、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联合国16日公布了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关于叙利亚境内最新一起化武袭击传闻的调查报告。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联合国16日公布了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关于叙利亚境内最新一起化武袭击传闻的调查报告。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

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磋商并向安理会通报了这份长达5页的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联合国裁军事务厅网站随即公开了报告内容。调查小组在报告中说:“基于我们在调查姑塔事件期间获得的证据,结论如下:2013年8月21日,在当前叙利亚各方冲突中存在较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而且针对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

报告的结论部分还说,调查小组采集的环境、化学和医学样本提供了“明确且有说服力的”证据,证实含有神经制剂沙林毒气的地对地火箭弹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被使用。但报告没有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