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称美俄框架协议是“胜利” 使其避免战争

2013-09-16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官员表示,美国与俄罗斯之间达成的限期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框架协议是叙利亚的一大“胜利”——使其避免了战争。

叙利亚民族和解部部长阿里·哈伊德尔是在早间接受俄媒采访时做出上述反应的。

他说:“协议一方面有助于叙利亚走出危机;另一方面,协议也使得那些企图对叙利亚发动战争的人无法得逞。”

“这是叙利亚获得的胜利,应该感谢俄罗斯朋友。”

除美国和俄罗斯之外,联合国、中国、法国、英国,以及北约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均对框架协议表示满意和支持。

框架协议

美俄框架协议规定,叙利亚必须在下星期内提供全部化学武器的库存清单,并将制定计划在2014年中之前销毁全部化武。

如果叙利亚不能遵守协议规定,那么协议将可以在得到联合国授权后拥有使用武力的最后手段。

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在八月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动用化学武器造成数百人伤亡。 华盛顿因此一度威胁将军事打击叙利亚。

阿萨德政府否认曾动用化学武器,并指责反对派武装是化武袭击事件的罪魁祸首。

叙利亚最近同意加入全球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联合国表示,公约将在10月14日在叙利亚生效。

周六(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在经过三天紧急会晤之后达成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框架协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协议达成之后表态称,这是“重要的一步”。他同时警告叙利亚要履行承诺,否则美国和盟友“随时做好采取行动的准备”。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