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俄就叙利亚化武展开会谈 克里谨慎乐观阿萨德签署公约

2013-09-14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俄就叙利亚化武展开会谈 克里谨慎乐观阿萨德签署公约
美国国务卿克里不赞成阿萨德政府在1个月后提交化武库存数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3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12日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表示,如果不能迅速达成并执行可信的协议,美军仍将准备攻打叙利亚。
 
***叙利亚签署公约
 
俄罗斯9月9日建议叙利亚交出化武,叙利亚方面随即做出积极回应。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表示愿将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监管,条件是美国不再威胁采取军事行动,并停止向反对派提供武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已经收到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信件,申请签署《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均对此表示欢迎。此前阿萨德接受采访表示,准备签署《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并将在1个月后依照“标准流程”移交化学武器库存数据。
 
***克里称时间不多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会谈表示谨慎乐观,承认期望很高。他说:“我认为这个方法还是不行。”克里明确表示阿萨德无权参与谈判,表示不会给足30天。他在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初步会晤中说:“这个过程没有‘标准’可言。依据我们的判断,叙利亚当局说的不够。”
 
在大致勾勒出会谈议程后,克里和拉夫罗夫共同出席了晚宴,而双方的技术专家小组则留下来处理细节问题。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称,双方代表团将在13日早上再次聚首。
 
美俄在日内瓦的会谈可能会持续2天。另一方面,美国、英国和法国已经准备向安理会提交决议,如叙利亚不遵从美俄就化武达成的协议,则请求安理会授权使用武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