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美国放弃对叙利亚动武不代表不会攻打伊朗

2013-09-16 1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美国放弃对叙利亚动武不代表不会攻打伊朗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放弃对叙利亚动武不代表不会攻打伊朗。

据伊朗媒体9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虽然美国改变对叙利亚动武的立场,但是仍然做好了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准备。

奥巴马15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时说:“我想伊朗人应该明白,与化学武器问题相比,核问题对我们来说更为严重。拥核伊朗对以色列造成的威胁更接近于我们的核心利益……我感觉伊朗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即我们虽然不攻打叙利亚,但是不代表我们不会攻打伊朗。”

奥巴马政府之前指责叙利亚政府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发动袭击,并宣布将以军事打击予以回应。不过俄罗斯随后建议叙利亚政府交出化学武器,由国际社会监督逐步销毁,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以换取美国放弃对叙利亚动武。华盛顿对叙利亚的态度也发生逆转。

经过3天的紧张磋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在瑞士日内瓦就叙利亚销毁化武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列出了叙方公布化武明细、接受核查和销毁化武的时间表,要求叙政府在2014年年中之前销毁或转移全部化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英国、法国、中国、德国外长均对这一协议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