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媒观点:叙利亚反对派窝里斗 或许并非坏事

2013-09-16 1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9月16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力量上周在阿勒颇省的内部冲突变得更为严重。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内斗一方面可能削弱目前貌似衰落的反对派的抗争运动,同时它也可能带来一些机遇。

分析人士称,如果叙利亚较为中立的反对派组织能借此永远切断与基地组织的共生关系,那么他们从西方支持者那里得到的支持就会大幅度增加,因为西方国家不想让援助间接落入宿敌之手。

在英国出版的一份阿拉伯语报纸称,与基地分支有关的组织过去几个月在阿勒颇几乎花费一半的精力与自由军领导的反对派战斗,另一半精力用于抗击阿萨德政权。

化名为阿布•穆罕默德的目击者告诉美国媒体,过去几个里,自由军与基地分支的冲突已经导致数十人死亡。“人们受够了他们的行为,任何人只要不同意他们的观点,就会被认定为异教徒,就可能面临被处死的危险”。

一名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机构领导人则表示,他们只打击与政府合作和从战争中获利的人,不会攻击批评者。这位领导人称他们与自由军爆发冲突是因为自由军盗取本应分发给平民的资金、人道主义援助和食物。“因为贪污等行为,人民受够了这些所谓的自由军,我们发起这项运动的目的是为了净化叙利亚革命,目前我们基本已经将那些从革命中获利的人清除出去了。”

分析人士指出,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与当地居民也产生不小的矛盾,居民们认为基地组织对于伊斯兰教义的解读过于激进,该组织的很多成员都来自国外,他们不了解叙利亚社会,叙利亚人民不想用另一种独裁替换当前的独裁政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