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公布化武事件评估报告 考虑对叙小规模动武

2013-09-01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政府驳斥美方指控
 
叙利亚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指责美方对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是“公然的谎言”。声明指出,美国国务卿克里给出的依据是一些捏造的网络画面,而关于美国监听到的所谓叙利亚一名官员在电话里就化武袭击事件质问其下属的内容更是“荒谬无稽、不值一谈”。
 
声明还指出,叙利亚政府没有阻止或限制联合国调查小组在叙工作。倘若美国实施任何侵略叙利亚的单边行动,这一行动只是为了美国的政治利益服务,而非为了其人民的利益,“这一行动是对所有国际法的无视、对联合国宪章的公然侵犯”。
 
为了防范可能发生的西方军事打击,大马士革的居民已经开始囤积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不过并未陷入恐慌。42岁的塔拉尔•多瓦伊赫说,对于西方发出的军事威胁,他没有感到害怕,“他们用化武袭击作为军事介入叙利亚的借口,目的是为了维护以色列的利益”。
 
***伊拉克民兵组织威胁袭击美方设施
 
30日,一个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坚持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那么,伊拉克境内所有美方设施都将成为我们袭击的目标”。
 
该组织名为al-Nujaba'a,其发言人通过电话向英国路透社发表了上述声明,但没有透露行动细节。
 
据悉,al-Nujaba'a组织是活跃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个庞大的民兵组织,其成员包括众多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叙利亚冲突爆发后,这些什叶派武装分子潜入叙利亚境内,与忠于阿萨德政权的军队并肩作战、攻击反对派武装。而阿萨德政权的教派基础正是什叶派的阿拉维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