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军事干预叙利亚

2013-08-31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军事干预叙利亚
英国国会下议院投票反对政府军事干预叙利亚,卡梅伦表示尊重这一决定。

据英国《卫报》8月30日报道,英国国会下议院29日投票否决了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动议。卡梅伦表示尊重该项决定。

***下议院否决

英国国会下议院29日就是否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进行投票,结果为272票赞成,285票反对。英国工党纪律委员统计的投票数据显示,有30名保守党议员倒戈、投了反对票。英国大臣们此前认为已经稳操胜券,因为在第一轮投票中,政府以332票赞成、220票反对的优势否决了工党的修正案。

卡梅伦在结果出来后不久表示,政府将尊重议会决定。这意味着英国不会参与对叙利亚当局的军事行动。

英国工党党魁埃德•米利班德要求卡梅伦保证不借助王室特权批准英国加入美国主导的对叙军事行动。卡梅伦回答说:“我可以保证。议会今晚没有通过任的何动议。尽管我坚信有必要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做出强硬回应,但我也尊重下议院的意愿。”

米利班德称对叙军事行动已经在“议程之外”。他补充说:“首相此前很草率。投票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曾向保守党议员大呼“耻辱”。其妻萨拉•瓦因也在推特上说:“可怜的失败者不能超越自己的利益看问题。”这句评论似乎是针对工党。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认为,英国政府的这项动议被否决将让英美特殊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哈蒙德曾在投票前指责米利班德通过否决政府动议变相“帮助”叙利亚当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