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公布化武事件评估报告 考虑对叙小规模动武

2013-09-01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8月31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有关叙利亚化武事件的评估报告30日公之于众,指明叙政府是幕后真凶。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表态,考虑对叙利亚进行小规模动武。与此同时,叙政府对美方指控表示强烈不满,称其在公然撒谎。
 
***美方评估结果公布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公布了情报部门对叙利亚化武事件的评估结果:美方“高度确信”叙利亚政府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的袭击事件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导致1429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至少426名儿童。
 
评估报告中指出,叙利亚政府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化学武器项目,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化武项目的最终决策者,经由严格审查挑选出项目组其他成员以确保其绝对忠诚。过去一年中,叙政府多次小规模使用化学武器,21日大马士革市郊的“化武屠杀”包括在内。在事发前三天,叙政府军相关成员就在地面上做准备,他们被告知要戴上防毒面具、提前采取预防措施等。
 
“袭击发生后,大马士革地区医院收治了约3600名病人,他们的症状与暴露于神经毒气的不良反应一致。”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截获了一位叙利亚政府高官的通信记录,这名官员证实是阿萨德政权发动了此次化武袭击,而且他们害怕会被发现。说到此处,克里特意强调:“我们知道这点。”
 
随后,克里建议美国民众自行阅读这份四页长的评估报告。他还承认为保护信息来源,部分情报不能公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