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呼吁安倍内阁勿在日本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2013-08-12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媒呼吁安倍内阁勿在日本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8月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度假地打高尔夫。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日本内阁成员是否会在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韩国《中央日报》8月12日发表社评,呼吁日本安倍内阁不要在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

此前,安倍内阁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以及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均宣称将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评论指出,靖国神社供奉着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牌位,而身为日本首相的安倍却作出了“不会限制内阁成员以个人身份参拜靖国神社”的卑劣且不负责任的诡辩。

评论称,“就算是披上了宗教的色彩”,“也无法掩盖靖国神社象征着日本军国主义的事实”。

评论还称,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本能否正视过去侵略历史,是否尊重亚洲受害国人民感情。因此,日本内阁需认真反省历史,恪守在历史问题上做出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做出正确选择。

评论指出,虽然安倍已表示,将不会在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但是,这不足以抚平受害国人民的伤痛。评论呼吁,安倍必须“行动起来”,阻止其内阁成员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并再三呼吁安倍作出正确选择。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