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4名内阁大臣向靖国神社供奉灯笼

2013-07-15 09:00 来源:新华网

日本4名内阁大臣向靖国神社供奉灯笼
供奉于靖国神社的二战阵亡日本侵略军人照片(资料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7月13日报道,日本法务大臣谷垣祯一等4名内阁大臣当天向供奉着14名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供奉灯笼。

报道说,向靖国神社供奉灯笼的内阁大臣是法务大臣谷垣祯一、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复兴担当大臣根本匠和行政改革兼公务员改革担当大臣稻田朋美。谷垣祯一、林芳正和稻田朋美分别在灯笼上写的头衔是“京都府遗族会”、“参议院议员”和“传统与创造会众议院议员”,根本匠没有在灯笼上写上头衔。

靖国神社每年7月13日至16日举行“御灵祭”,一些日本政客和阵亡者遗属会向靖国神社供奉灯笼。

今年4月,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4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此外,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168名成员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