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接受朝鲜将于14日举行开城第七轮会谈提议

2013-08-08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于7日下午就朝方对话提议发表立场,表示接受朝鲜提议,朝韩将于14日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举行第七轮会谈。

  此前,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以下简称“祖平统”)7日通过发言人特别谈话提议,为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14日举行韩朝第七轮工作会谈。

  朝方发表特别谈话后,韩国政府高官向记者们表示,朝方的举措是对韩国政府一再敦促朝方重返当局间对话的回应。韩国政府将通过内部讨论,对于朝方特别谈话的具体内容进行评估,并决定应对策略。

  朝方当天下午4时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韩方事先通报了祖平统的谈话内容。祖平统的提议包括五项内容:解除开城园区暂停运转的举措、朝方允许韩方入驻企业进出园区、保障韩方员工正常上班、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及保护其财产、在韩朝防止园区停工事态重演的前提下保障园区恢复正常运转。

  韩国政府7月29日提议举行有关恢复开城工业区正常生产的工作会议,但朝鲜未予答复。韩国统一部7月28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应确保开城工业区停工事件不再重演,否则韩国政府将做出“重大决定”。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决定对109家开城工业区入驻企业支付经济合作保险金,总计280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分析认为,这是韩国政府在对朝通报即将实行重大举措之后首次付诸于行动,显然考虑到了关闭园区的可能性。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