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格达连环汽车爆炸至少36死 或跟“基地”有关

2013-07-29 16: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格达连环汽车爆炸至少36死 或跟“基地”有关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连日来发生多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图为一名男子看着爆炸后的汽车残骸。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7月29日发生的连环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遇难人数已上升至至少36人,肇事者可能系基地组织潜伏在伊拉克的武装分子。

在此之前,伊拉克警方和卫生部门官员曾透露说,遇难者人数为23人。不过,由于一些伤者情况危急,死亡人数很可能会继续攀升。

据悉,尽管未能最终确定肇事者的确切身份,但一系列迹象表明,该连环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作案团伙可能跟基地组织有关。该恐怖团伙经常利用汽车炸弹、自杀性引爆者以及协同爆炸等形式,意图破坏伊拉克人对政府的信心。据6名当地警官描述,短短1小时内,巴格达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社区市场和停车场发生了12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这一系汽车炸弹袭击为自今年4月以来伊拉克暴力事件的持续增长添了沉重的一笔,在这些暴力冲突中,已有超过3000人死亡,仅7月至今,死亡人数已达500人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