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决议终止对伊拉克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36:29
分享

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决议终止对伊拉克采取的强制性措施表示欢迎,并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伊拉克的友好关系,愿继续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有记者问:日前,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07号决议,决定终止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对伊拉克采取的强制性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07号决议,支持联合国在协助解决有关问题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重视发展同伊拉克的友好关系,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继续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6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07号决议,要求伊拉克继续搜寻在其1990年入侵科威特期间失踪的科威特及第三国人员和财产,但不再依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处理这一问题,而是依据第六章相关内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安理会可以在其决议未能得到当事方执行的情况下采取经济制裁或军事打击等手段,以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