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连环袭击近百人死亡 穆斯林宗教冲突持续酝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1 10:30:47
分享

 
伊拉克连环袭击近百人死亡 穆斯林宗教冲突持续酝酿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地民众聚集在一处爆炸现场。

伊拉克连环袭击近百人死亡 穆斯林宗教冲突持续酝酿
南部城市巴士拉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5月20日发生十余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5人死亡。不同派别的穆斯林之间则持续酝酿冲突。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在爆炸中遭受重创。伊拉克警方表示,5月20日,首都巴格达一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的露天市场发生10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48人死亡,150多人受伤。在巴格达以北80公里处的拜莱德,有10名伊朗人和1名伊拉克人在汽车爆炸中丧生。另外,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和希拉,餐厅、公共汽车站和什叶派清真寺也分别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66人受伤。

与此同时,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也受到打击。3名逊尼派穆斯林士兵在萨马拉被炸死,另有13人受伤。

有媒体认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什叶派政府必须稳定国内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strongly back Syria’s mainly Sunni opposition.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