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伊拉克售假炸弹探测器被定罪 英国商人或入狱8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11:05:45
分享

向伊拉克售假炸弹探测器被定罪 英国商人或入狱8年
麦考密克出售的其中一款假炸弹探测器

据英国媒体4月23日报道,英国一名商人因向伊拉克等国出售完全无效的炸弹探测器日前被判有罪,最高面临8年刑期。

英国一家法庭的陪审团裁定,57岁吉姆•麦考密克的三项欺诈罪名成立。该案涉及金额高达5500万英镑。那些根本无用的炸弹探测器直到上个月,仍用在巴格达的多个检查点,使一些汽车炸弹及自杀性炸弹袭击者顺利过关,造成数百平民死亡。

另外,麦考密克还将这些设备售往尼日尔、叙利亚、墨西哥、黎巴嫩等国。他宣称这种探测器能探测到远距离、地下深处或是建筑物内部的爆炸物。而实际上,这些便携设备根本是无用的,其中有些所谓的探测天线根本没有连接到任何设备上。甚至有的产品其实就是高尔夫球探测器,仅仅是牌子被换了一下。

3年来一直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希思表示,这种设备把军方工作人员和平民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法庭下个月将对麦考密克的刑期做出判决,预计他将最高面临8年的刑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