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富汗高官称喀布尔若保留美军基地将付出沉重代价

2013-07-28 11: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富汗高官称喀布尔若保留美军基地将付出沉重代价
 
2010年,美军正在阿富汗帕尔旺省建造基地。(资料图)

据外媒7月28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参谋长阿卜杜勒•卡里姆•霍拉姆近日在接受当地媒体的一次采访中称,如果阿富汗允许美国保留永久军事基地,那么这一决定将招来这一地区国家敌意,哈布尔当局未来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据霍拉姆称,喀布尔将签署双边安全协定,以保留美国在喀布尔的军事基地为条件,换取美国对阿富汗安全的保证。不过,该安全协定还未最后定案,霍拉姆表示,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还在对此协定进行讨论,会议对该协定高度不满。

据悉,美国要求阿富汗在2014年撤军后仍然给予美军法律豁免权,但该要求并未得到阿富汗认可,双方仍为此处于僵持局面。长期以来,阿富汗平民伤亡是阿富汗政府和美国领导的联军之间的摩擦缘由之一,并导致阿富汗国内反美情绪迅速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