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国际社会应继续为阿富汗局势提供必要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16:44:10
分享

6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塔利班以“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名义成立办事处引阿富汗政府不满一事答记者问,表示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阿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向阿和解进程继续提供必要协助,为早日实现“阿人治阿”而共同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以“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名义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立政治办事处。阿富汗政府对此十分不满,宣布中断同美双边安全协定谈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支持“阿人所有、阿人主导”的阿富汗和平进程。同时,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阿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向阿和解进程继续提供必要协助,为早日实现“阿人治阿”而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