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突访阿富汗推动和谈 卡尔扎伊不满西方所提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30 15:24:41
分享

卡梅伦突访阿富汗推动和谈 卡尔扎伊不满西方所提方案
6月29日,他抵达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基地(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6月30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9日突访阿富汗,试图借机推动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谈。不过阿富汗总统表示,如果阿政府与塔利班达成协议,那么阿富汗可能面临分裂。这意味着卡梅伦推动和谈的努力失败。

卡梅伦访阿之前认为可以利用英国与阿富汗近邻巴基斯坦的关系,促成阿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平对话。6月29日,他抵达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基地,随后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喀布尔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卡梅伦指出,追求和平的时刻来了,“现在有一扇机会之窗,我将敦促那些放弃暴力、尊重宪法、愿意参与国家建设的有关方去抓住它”。

卡尔扎伊虽然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和谈尽早开始,但对外国的和谈方案表现出不满,提醒西方有关国家在阿政府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后可能出现的危险。卡尔扎伊还明确表示怀疑巴基斯坦参与推动和谈的动机。“任何强加于我们的制度……阿富汗人民都将拒绝接受,如果(让阿富汗政府)交给塔利班一两个省,那么阿富汗人民将视此举为入侵,认为这是外部企图削弱和分裂我们国家的行为。”

阿富汗政府拒绝和谈主要是因为塔利班办事处的名称问题。这个办事处6月18日在卡塔尔开设,用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名称,这是1996年到2001年塔利班政府的正式名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