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无人机与阿富汗客机擦肩而过 相距两米

作者:李欣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04 15:29:58
分享

德无人机与阿富汗客机擦肩而过 相距两米

德国无人机与阿富汗客机“擦肩而过”的瞬间(视频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德国一架无人机上的摄像头拍摄下的一段视频日前在德国引发轩然大波。这架无人机当时处于失控状态,其在阿富汗喀布尔上空飞行时,与一架阿富汗客机擦肩而过,两者之间最近的距离只有两米。

报道称,无人机险些撞上的是一架阿富汗客机,上面载有100名乘客,一旦两架飞机相撞后果不堪设想,这段视频引发德国民众对政府使用无人机的愤怒。

德国国防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曾在上周表示,政府新采购的无人机将不装备防撞系统,因为防撞系统过于昂贵。

批评者认为,这段视频证明了无人机飞行的危险性,他们要求国防部长对无人机安装防撞系统一事再做考虑。

从视频上看,这架德国无人机卷入了阿富汗客机在行进时产生的空气乱流,然后飞行失去控制,从客机的左翼下方穿过去,最终在喀布尔紧急迫降。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