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美军新卫星可遥控无人机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27 16:04:14

【路透社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5月24日电】一枚“德尔塔”4型火箭今天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将美军的一颗多用途宽带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这枚66米高的火箭搭载着“全球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第五名成员,该系统为美国军方、国家领导人和美国盟友提供高性能的宽带通信。这些卫星还可以用来远程遥控无人机并为其他用户提供服务。

洛杉矶空军基地的军事卫星通信副主管戴维·戈尔茨坦说:“一颗‘全球宽带卫星通信系统’卫星所具有的性能相当于此前系统的总和。”

这颗卫星的造价为3.42亿美元,由波音公司制造。在未来几年里,预计还将有5颗“全球宽带卫星通信系统”卫星被送入轨道。

今天的发射是火箭制造商联合发射联盟公司自2006年12月成立以来的第71次成功发射。

在去年10月的一次发射中,“德尔塔”4型火箭暴露了一个问题,从那以后联合发射联盟公司一直没有发射“德尔塔”4型火箭。那枚有问题的火箭负责发射一颗全球定位系统卫星,尽管火箭第二级发动机出现燃料泄漏,但卫星还是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