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大规模反恐战争将终结 无人机空袭面新规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37:28
分享

奥巴马称大规模反恐战争将终结 无人机空袭面新规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说中,奥巴马着重阐述了自己第二总统任期反恐战略的重大调整。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5月23日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防大学发表讲话,他宣布自“9•11”事件后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发动的大规模反恐战争“必须结束”,为此他已签署文件为无人机空袭制定新规,此外还将重启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

***美军无人机空袭迎来严厉新规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说中,奥巴马着重阐述了自己第二总统任期反恐战略的重大调整。“如今,某些特定区域的圣战者和国内极端分子才是美国面临的新威胁。我们为铲除恐怖组织做出的系统性努力必须继续,但这场全球范围内无边无际的反恐战争必须结束了。”奥巴马称,这既是历史经验教训的总结,也是美国民主制度提出的要求。

随后,奥巴马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一份总统政策文件,对美军如何使用无人机发动空袭制定新规,以加强对这一反恐手段的监督。“利用无人机在海外打击武装分子的做法有法理依据,但作为一种军事手段,利用无人机发动空袭即便合法、有效,在某些时候也不能说是明智和道德的。”

根据新规,在阿富汗战场,美方将继续利用无人机打击武装分子、保护驻军,但2014年驻阿美军逐步撤出后,无人机的使用将大幅减少。而在阿富汗之外的其他国家,美军发动无人机空袭将受到严格限制,仅能用来打击基地组织及其分支人员。

此外,无人机空袭目标必须对美国产生“持续且迫在眉睫的”威胁,空袭必须在“几近完全确认”目标方位、以及“几近完全肯定”不会误伤平民的前提下才可开展。美方在实施空袭时须尊重别国主权与国际法。如果目标是美国公民,司法部必须专门开展相关分析,以确认空袭没有违反美国宪法与相关法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