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韩召开后续会谈讨论恢复开城园区正常生产问题

2013-07-10 11: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10日报道, 韩国和朝鲜代表团10日上午在开城工业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了双边当局后续工作会谈,就防止停工事件再次发生等恢复工业区正常运营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韩国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表示,韩朝达成并遵守有关协议将是双方积累互信的第一步,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会议可以推动开城工业区实现正常运营。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对于雨季工业区设备和材料的受损情况表示担忧。

此次会谈将成为决定开城工业区能否正常运转的分水岭。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曾表示,韩朝双方通过此次会谈可能难以完全缩小分歧。这意味着韩朝或将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据悉,韩国政府在会谈中将要求朝鲜就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企业因朝单方面关闭园区而遭受损失承认其应有责任。韩国政府还会提出,制定可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的对策、解决“三通问题”(通信、通行、通关)、寻求开城工业区国际化方案等。有观点认为,朝鲜可能会提出一系列的要求:上调朝方员工工资;推进开城工业区第二、第三阶段开发;韩国大企业进军园区;修建宿舍;上调税款等。

另外,123家入驻企业代表也从10日开始分批赴朝访问开城工业园区,对有关设施进行检查。10日当天,从事电器电子的59家公司负责人、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韩国电信公司(KT)、韩国电力等有关机构代表团共69人访问了开城工业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