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家人回忆拉登最后时刻

2013-07-1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军击毙拉登行动全程

2011年5月1日晚,美军飞行员驾机在阿富汗领空巡逻,一旦巴基斯坦军方有任何风吹草动,他们准备随时向正在逼近拉登藏身地点的战友发出警告。

这时,美国海豹突击队已经乘坐黑鹰直升机从阿富汗城市贾拉拉巴德出发,在一个小时后抵达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突击队员们垂降落地,拿起喇叭用乌尔都语和普什图语喊话,禁止当地居民靠近行动地点。随后,他们首先向拉登藏身豪宅的附属建筑发起攻击,在那里击毙了拉登的一名亲信情报员,并要求这名情报员的妻子打开了豪宅主楼的大门。

听见楼道里响起杂乱的脚步声,拉登准备伸手去拿枪。不过为时已晚,一名美军士兵出现了,拿起枪瞄准拉登,随后将其击毙。当时,拉登20岁的女儿苏迈娅也在现场,她回忆说拉登是前额中枪,“随后,他们要求我和姐姐辨认尸体,并带他们离开”。据称,美军整个突袭行动仅耗时36分钟。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1时6分,发现异常的阿伯塔巴德警方抵达现场,但没有在豪宅内找到拉登的尸体。中午12时40分,巴基斯坦军方快速反应部队收到情报、得知美方发动突袭行动。40分钟后,巴方官员来到这栋位于阿伯塔巴德镇的豪宅,这时美军士兵已经全部撤离。据称,美方是在2日凌晨5时致电巴基斯坦军方告知此事的,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则是在早晨6时45分收到消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