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家人回忆拉登最后时刻

2013-07-1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家人回忆拉登最后时刻
拉登生前照片。

2011年5月1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的一座豪宅内,被美军击毙。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了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委员会出具的美军偷袭击毙拉登事件报告。报告披露了拉登家人亲历的拉登最后时刻。


***巴方称拉登意图持枪抵抗

“拉登告诉家人美军直升机已经抵达,要求他们立刻离开他的房间,不过,拉登的家人不愿意离开……然后,拉登伸手去拿武器。”这份报告是根据巴基斯坦调查人员对拉登家人的询问撰写而成的,受访者包括事发时正在阿伯塔巴德豪宅内的几名拉登家庭成员。

根据半岛电视台公布的这份报告,2011年5月1日晚,拉登正与其最年轻的妻子阿玛尔同床共眠,两人第一次听见门外的异响时,还以为是暴风雨就要来了。阿玛尔准备起床开灯,但这时拉登大喊一声“不要”,他很快意识到门外的并不是暴风雨而是准备来抓他的美军士兵。


随后,拉登及其家人听见屋外有人正在慢慢靠近,从上到下把他们团团围住。“阿玛尔看见一个美军士兵出现在卧室外,拿枪指着拉登,于是,她向那名士兵跑去,想要保护拉登。士兵大喊‘不要’,随后开枪击中了阿玛尔的左腿。之后,阿玛尔就看见拉登倒在地上、头部流出粘稠的血液,”报告援引阿玛尔的话写道。

不过,报告中并未进一步提及拉登的武器。而在之前的报道中,有关“拉登遇袭前是否有过抵抗”,美方曾多次改口。最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军发起突袭行动时遭遇激烈枪战,包括拉登在内的多人持枪顽抗。第二天,白宫发言人杰•卡尼改口称拉登赤手空拳抵抗被击毙。不过,再过几天美国又有了新说法,那就是拉登在整个行动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抵抗。

一位曾参加击毙拉登行动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出了《不平静的一天》一书,披露了当时行动的细节。这名化名为马克•欧文的队员声称他们进入拉登卧室时,拉登把头伸出卧室门张望时被另一名美军士兵击毙,“显然他没有机会抵抗”。随后,美军在门口找到一把未上膛的AK-47。

而根据美国军旅作家马克•鲍登出版的另一本讲述美军击毙拉登行动的书籍《终结》(The Finish),这把AK-47是在拉登被打死后在一个架子上找到的,“很明显,拉登没来得及拿起枪”。《终结》一书是基于鲍登对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名美国高官的采访内容编写的。

几个月后,又有一名宣称亲手击毙拉登的美国海豹突击队员接受媒体采访,他说拉登死时,拉登的枪“可见并且触手可及”。不过,这名士兵的说法与其队友的说辞并不吻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