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玻利维亚因专机事件指控美国试图“绑架”玻总统

2013-07-04 15:42 来源:中新网

  玻利维亚因专机事件指控美国试图“绑架”玻总统

  7月3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奥地利维也纳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据外电报道,玻利维亚3日指控美国试图“绑架”其总统莫拉莱斯。此前,多个欧洲国家拒绝莫拉莱斯所乘坐的专机过境,因怀疑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在其飞机上。

  报道称,法国和葡萄牙不允许莫拉莱斯的专机过境,致使其被迫降落在维也纳。玻利维亚表示,此事是“侵略”行径且违反国际法。

  一名奥地利官员表示,当这架飞机降落在维也纳时,斯诺登并未在飞机上。据信斯诺登仍滞留在莫斯科一个机场的中转区。自上月披露美国机密监控项目后,美国一直试图抓获斯诺登。

  目前,白宫拒绝就玻利维亚的指控置评。

  报道指出,当时莫拉莱斯在莫斯科参加完一个能源会议后正在回国途中,当地时间2日夜间其专机降落在维也纳机场。奥地利副总理施平德勒格(Michael Spindelegger)表示,莫拉莱斯本人否认斯诺登在其飞机上,并同意自愿接受检查。

  施平德勒格对记者表示:“基于玻利维亚的这一邀请,一名同事登上飞机,查看了一切,飞机上并没有其他人。”

  但玻利维亚国防部长萨韦德拉(Ruben Saavedra)表示,莫拉莱斯的专机没有被搜查,因莫拉莱斯拒绝奥地利当局进入飞机。

  玻利维亚驻联合国大使索利兹(Sacha Llorenti Soliz)对这一连串事件表达了愤怒。他在日内瓦表示:“我们现在讨论的是,进行官方访问的总统在官方峰会后被绑架。”他还强调,“毫无疑问,这是白宫的命令。无论如何,一架载有总统的外交专机都不应改变路线,被迫降落在另一个国家。”

  报道称,莫拉莱斯的专机最终离开维也纳,然后在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停留加油,然后飞回玻利维亚。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