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称有证据显示美国曾密谋陷害其总统莫拉莱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14:54:56
分享

玻利维亚称有证据显示美国曾密谋陷害其总统莫拉莱斯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据英国媒体1月7日报道,玻利维亚部长会议主席胡安•拉蒙•金塔纳称,玻政府已经掌握“不容置疑的证据”,证明美国曾经试图陷害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金塔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大使馆自2006年以来,就参与谋划针对莫拉莱斯的“永久性战争”。“我们一直在搜集所有证据,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看。我们要告诉他的是,美国必须停止针对玻利维亚政府的敌对行动和政治攻击。”

金塔纳认为,在莫拉莱斯的领导下,玻利维亚在社会公平、民主、打击毒品和反腐败等方面均取得进步,而美国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自莫拉莱斯2006年执政以来,玻利维亚就和美国关系紧张,主要矛盾集中在反毒司法和对外贸易等方面。

2008年,莫拉莱斯曾指责美国煽动示威反对玻利维亚政府,并在随后驱逐了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菲利普•戈德堡。美国方面虽然否认了这项指控,但两国关系受到严重影响,直到3年以后才恢复正常。

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第一位印第安土著人总统,他誓言要提升本土民众的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平等。莫拉莱斯也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亲密盟友,对美国持批判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