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玻利维亚主要城市驻军增加 严防罢工警察发动政变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6-25 08:43: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玻利维亚军方派遣军队进驻该国各大主要城市,宣称此举是为了防止正在举行罢工的警察发动政变。

玻利维亚通讯部长阿曼达·达维拉当天接受了一家私人电台的采访,她透露各地的罢工警察正在调动武器并向其他部门施压、要求其交出武器,“种种迹象表明这是政变发生的前奏”。“媒体报道和情报部门收集的线报均显示,一场政变正在成形。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此前并未配备武器的警察部门里现在也出现了大批武器。”

达维拉还特别指出,科恰班巴和塔里哈等城市16日出现大规模民众抗议,而就在这一混乱局面之下,当地的警察部门频频调动武器。

目前,玻利维亚约有3万名警察在岗。自本月21日起,该国警察因不满薪酬待遇开始举行罢工。参与抗议的警察表示,在玻利维亚,警察工作条件恶劣,上岗时间长,但月收入只有188美元,而国家的养老计划也不够完善。他们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增加每月基本工资至287美元、废除禁止警察公开表达政见的相关法律、退休后可领取全额退休金以及国家警察局长维克托·马尔多纳多辞职等要求。

23日早些时候,玻利维亚内政部长卡洛斯·罗梅罗与罢工警察负责人的谈判以失败收场,与此同时,该国国防部长鲁本·萨维德拉宣布将在各大主要城市增派军队,以保护民众私人财产的安全、维护公共秩序。
 
“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军队的数量将会翻倍,他们将主要负责街头巡逻,避免任何损害民众私人财产的行为发生,”萨维德拉在声明中写道。

“我们不仅仅要求当局口头上的回应,更期望看到实实在在的、全面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得到应有的尊重,”罢工警察负责人埃德加·拉莫斯说,“尽管政府提出的条件令我们极其失望,他们只答应把薪资提高28美元,但我们还是会在23日晚些时候就罢工事宜与当局再次谈判。”

最初,参与罢工的警察占领了玻利维亚防暴警察总部和8个地方警局,此后不久,罢工运动蔓延至玻利维亚全境,有超过24个地方警局和指挥中心被占领。

22日,约300名罢工警察身穿便服并以头巾遮面,袭击了玻利维亚情报大楼。他们敲碎窗户、拖走大楼里的家具,同时焚毁文件、电脑和情报大楼上悬挂的旗帜。数小时后,另外一群身份不明的示威者闯入国家警察总部,目击者称,示威者手持石块敲碎大楼玻璃,但大楼外执勤的警察未作任何抵抗。

此外,负责保护总统府的警察也不见了踪影,只剩下全副武装的军人在总统府附近巡逻。而在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和其他主要城市,街头巡视的警察也少了许多。由于缺少来自警方或者军方的保护,玻利维亚私营银行联合会宣布暂时关闭国内全部分支机构。

鉴于国内形势严峻,玻利维亚总统伊沃·莫拉莱斯也缩短了对巴西的访问提前回国。此前,莫拉莱斯正在里约热内卢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玻利维亚 城市 驻军 罢工 警察 政变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