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逮捕一名外籍曼谷爆炸案嫌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14:36:25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信莲) 据路透社30日报道,泰国警方于29日逮捕了一名外籍曼谷爆炸案嫌犯。近两周前,曼谷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造成20余人死亡,当时警方通过闭路摄像发现一名身着黄衣的男子在爆炸现场弃包后离开,被抓获外籍男子与该男子相像。

29日,泰国警方对曼谷郊区的一栋四层公寓楼进行了搜查,发现了多种伪造护照以及制作炸弹的材料,警方称这很可能与曼谷爆炸案有关。

据悉,嫌疑人是一名28岁的外籍男子,去年1月份来到泰国。目前,他被拘留在一处军事设施,被控持有非法爆炸物,并自己承认护照属于伪造。

8月17日,泰国顶级旅游景点四面佛发生爆炸,这里靠近若干曼谷最奢华的酒店和最大的购物商场,也是印度教圣地。死者中有14名外国人,其中7人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另有多人受伤,泰国政府认为袭击的意图在于破坏泰国萎靡不振的经济。

事件发生后并无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推测均围绕谁有动机和能力策划爆炸,因此矛头指向了泰国南部的马来穆斯林分离主义势力。最近,泰国遣返了一批偷渡的维吾尔人,有人猜测爆炸案与此有关。

泰国皇家警察总长宋永(Somyot Pumpanmuang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曼谷爆炸)不太可能是恐怖袭击,并非国际恐怖主义行为。”不过宋永没有解释警方为何得出此结论,只是透露作案动机是“为朋友实施的个人报复”。

嫌犯被抓的公寓位于曼谷Nong Chok区,这里有一个穆斯林社区,而且靠近清真寺和清真餐厅。在搜捕现场的救援人员和警察对路透社表示,嫌犯在同一楼层租下了四间公寓。另据公寓二层居民Khantree Srisombat说,该地区住着许多穆斯林,曾有长着中东人面相的租客在此公寓租房,每月房租只需2000泰铢(356.6元人民币)。

泰国警方发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vornsiri)称,证据表明嫌犯还参与了曼谷爆炸次日发生的沙通爆炸案,虽然后者没有造成伤亡。“我们发现他与两起曼谷爆炸案都有关,并认为两次爆炸犯罪者来自同一组织。”普拉育说。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