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2万人抗议新安保法案 高呼“安倍下台”等口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08:02:52

东京12万人抗议新安保法案 高呼“安倍下台”等口号

日本抗议安倍新安保法的民众高呼“不要为战争立法!”、“行动起来推翻新法案!”以及“安倍下台”等口号。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日本东京8月30日十多万人在国会周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反对为日本军队海外作战进行立法。路透社的评论认为,这是日本民众对安倍政府新安保政策不信任的最新动向。

德国之声8月30日报道,8月30日的抗议活动是日本“全国百万民众大游行”的一部分。首先抵达东京的人群在国会前示威,警察“寡不敌众”,无法将人群引向旁边的侧道;后来连周边的公园也都挤满抗议者。示威发起方称有12万人到场。本周末,全日本共举行300场抗议活动,对安倍的新安保法案说不。

抗议群众高呼“不要为战争立法!”、“行动起来推翻新法案!”以及“安倍下台”等口号。

去年,安倍政府提出重新解读和平宪法的主张。在这一精神指导下,今年7月,该府又推动一系列安保法案得到日本国会下院即众议院的通过。新法案允许日本军队在盟友受到袭击的情况下,在海外对盟友展开军事保卫行动,介入海外冲突。这将是日本二战之后实施和平宪法的根本性转变。

目前这套法案正在上院讨论,而安倍主导的执政党及其联盟在上院占有多数席位,上院希望在9月27日休会前通过相关法案。

在日本社会普遍反对修改和平宪法的背景下,安倍在国内的支持率下跌。媒体公布的民调显示,目前反对政府的人数超过了支持者,而且一半以上的日本民众反对新安全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