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指责法葡拒绝莫拉莱斯总统专机入境

作者:张国英 来源:新华网
2013-07-03 11:10:39
分享

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2日在首都拉巴斯指责法国和葡萄牙“莫名其妙地”拒绝玻总统专机入境,使莫拉莱斯总统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莫拉莱斯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后准备按原定计划经第三国返回玻利维亚,法国和葡萄牙因怀疑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在其专机上而拒绝飞机经过领空。玻利维亚总统专机最后只得迫降奥地利维也纳机场。

乔克万卡在拉巴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玻总统专机在飞离莫斯科3个半小时之后才接到拒绝入境的通知,从而使莫拉莱斯总统处于危险境地。他说,法国和葡萄牙必须做出解释,为什么取消空中通行许可。他说,这两个国家的做法是对玻利维亚总统的“一种歧视”。

乔克万卡否认斯诺登搭乘莫拉莱斯总统专机前往玻利维亚。他说,怀疑斯诺登在玻总统专机上是一种“毫无根据的”猜测。

自6月23日起,斯诺登停留在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的过境中转区,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他连续向多国递交的避难申请也四处碰壁。莫拉莱斯曾表示,玻利维亚愿意考虑为斯诺登提供避难场所。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